不想動腦時,總愛看筆記類跟斷捨離類的書籍。昨天才看完一日丟一物這本書。

目前對於丟東西這件事情,我還沒那麼大手大腳。畢竟總覺得還是浪費。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累。下班回家之後,常常累的都不想在動。我比較想認真耍廢。

臉書社團有個好處。目前我追蹤的社團有三類。一個是筆記類型。一個是斷捨離跟家居收納。一個是投資理財。只是投資理財我常常很快速忽略他這樣。所以最常看的就是斷捨離類的社團貼文。當自己想做卻提不起勁去作,但是看著社團裡面大家貼出乾乾淨淨的家居空間時,頓時覺得耍廢的格局好像都要提高一些。於是覺得,還是該找個時間把東西整理整理,這樣耍廢也舒服些。另外,也許以後也會搬家也說不一定。我的人生那麼多變數。

總之,最近斷捨離這三個字一直在我吃早餐吃午餐吃晚餐跟耍廢時出現。因為我吃飯的時候都在看斷捨離的書放空啊。看著看著總不免會去思考,其實我自己想要的是些什麼。這幾年過著不是自己想過的生活,久了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每天總有事情要去面對跟解決。有時候想抽身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但是,我總還是存著這點念想。有一天,我還是想要好好為自己活過一回兒這樣。我總覺得,變動就是這一兩年吧。所以想提前早點準備準備。不管是物質還心靈。

對於丟東西還沒個頭緒。究竟是要捐贈還是賣二手,還是該怎麼辦的,現在還在思考中。最近看了一部記錄片,有些捐贈的管道其實也是賤賣給其他團體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倒不如自己賣了算了,還能選擇對象。想是這麼想,反正還是陸續在把想處理掉的東西整理出來。東西先整理出來,下一步也好規劃。反正我這個人那麼愛拖,到下一步的時候也不知道是什麼光景去了。

倒是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比較捨得用了。買的那些包包跟筆記,喜歡而捨不得用的,放在櫃子裡也一段時間了,這個時候都拿出來見光了。生活已經夠苦悶了,用些自己喜歡的東西,也開心一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捨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