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棄,一向不是我在行的。不管是對人、對事、對物上。懷舊與感傷,在這個時代,好像很容易變成羈絆自己往前的枷鎖。

只是這次記得師父說,要培養自己的捨離之心。加上覺得未來的變動很快,可能接下來會選擇搬家,太多細碎的雜物,也許會增添自己打包的時間跟成本。想想,趁現在還有空檔就多少收一些。加上,我有太長的時間都待在家裡了,很喜歡自在的空間。太多的雜物真的很容易讓自己分心,且不覺得放鬆。

丟棄不是我強項,但是最近早餐時間看完一日丟一物,中間又連結到日劇我的家中空無一物的介紹,覺得自己有一天也是會夢想走向這種無拘無束的環境,那就開始吧。

想著要開始,但是也不是在心中對著自己鳴槍說開始吧那種。而是突然每天早上醒來,覺得房間雜物還是太多,不是先以打掃整理的念頭先,而是覺得先減少雜物先。於是就開始尋找哪些東西可以預備移開自己的房間這樣。於是連著幾天下來,就這樣默默做了幾天,丟了幾天的東西。

不給自己壓力,很多事情,就能自己默默往前走這樣。

也因為有了想要移除舊物的打算,所以那些捨不得用的東西,全部都被我翻出來使用了。果然每天揹著自己喜歡的包包,用著自己喜歡的筆記本,在打開包包的那一瞬間,就覺得自己很幸福。所以有些東西的存在,有時候並不在於他實質上的功能,而是因為他存在,就能讓人覺得幸福。就像我的筆記本一樣。筆記本的存在對我而言,更像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,一種覺得不管在混亂,還是有個可以讓我憑靠的處所。聽我發洩,幫我規劃,助我穩定。

腳步不用快,每天有進展一些就好。這樣挺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捨離 一日丟一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