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物太多,一直思索者如何處理的同時,想到了要把一些待賣待處理的物品先放上相簿,想來想去感覺還是這裡合適,於是又回到了這裡。

點開了以前的相簿,日期停在2009那年。我在2010去了泰國。之後感覺我的人生至此分成了兩半。前年2017年底,總算有機緣能回台灣,感覺還在努力尋找我那遺失的部份。當初離開台灣是匆忙,回來台灣也是匆忙。這幾年匆匆忙忙的趕著進度,走在別人的軌道上,穿著不合腳的鞋勉力行走,有很多時候對於自己能撐到這個時候覺得了不起。人都是要在不同的環境當中重新認識自己一次。

這幾年因為匆匆,行筆也就成了匆匆將就,因為無法思考太多,只能流水般的記下瑣事,是發洩,久了就也成了定型。後來發現,真的想的事情就停在了某個程度深不下去了。匆匆的生活久了,會成為一種習慣。即便不喜,但那好像也是一種熟悉的模式,要離開,也是要耗費心力的。當時,沒有太多可以耗費。於是生活成了將就,不喜變動。人的忍耐力真的也是無限。想著逃離,卻也在某部份因為疲累而把自己拉著不想改變。也許是害怕,已經那麼辛苦了,還要再更辛苦,怕了。當然也有可能會更好,但是將就的生活久了,會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多好運可以遇見好事。一來二去的,生活成了定板。

直到回到了台灣。原來,人生可以重來。雖然還有點距離。

想找回自己。是回來之後一直的念想。那遺失部份的自己,我想重新遇見她。我想找回當初寫字的感覺。

早先年大家還是用部落格作交流。現在大家多轉到臉書。但我一直沒有很愛用臉書。我覺得那是一個資訊交流地,不太能夠深刻發掘自己狀態的一個空間。而且,常常有感而發想記錄的時候,也不想洗了人家版刷存在感,下筆也就有了顧慮。最討厭的就是連結之強大,我沒有想要跟以前的同學加朋友啊,我也沒有想要跟親戚分享我的生活啊,更不想讓同事或客戶知道我的狀況,這是我私領域啊。於是想想還是有著自己的部落格輕鬆些。想寫就寫,一天發個三十篇好像也不困擾一樣,還能鎖權限。最重要的,這年頭也沒人在寫部落格,所以好像多了份自在的感覺。我喜歡人不多的地方。網路空間也一樣。不擁擠,就能放鬆。之前用了幾年Blogger,有時候想寫字,單純發洩,但是就又不能鎖,久了就也懶得寫了。而且G+都被停了之後,突然覺得在google系統下很沒安全感。好吧,那就搬回來吧。所以,就回來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